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圆满完成2020年《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实施情况“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10:12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我局与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了《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实施情况“回头看”。

“回头看”工作得到了快速响应和落实,各市生态环境局和通信办快速组成联合检查组,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分步实施,全面核实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落实情况。2020年11月,我局与生态环境厅赴衡水、廊坊和沧州进行实地检查。通过现场问询谈话、查阅基站环境保护资料、查看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信息公开、科普宣传、信访处理、现场核对环境监测报告等形式,对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进行了现场抽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政治站位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纳入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完善了生态环境保护规章制度,明确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机构和责任人。新建或扩建的通信基站,均依法履行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积极开展移动通信基站环境监测。积极开展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及时处理解决信访投诉,维护社会稳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