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春节期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1-02-24 16:15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办的统一部署,省通信管理局早谋划、早部署,要求各市通信办、各电信企业在春节前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彻查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各市通信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承德市通信办迅速组织全体人员对电信、移动、联通及铁塔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督促各企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继续以企业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保障通信行业安全生产良好稳定态势。唐山市通信办抽调多人分组对电信、移动、联通、电塔四家公司严格检查,对各公司的办公场所、营业厅等部位的水、电、消防器材、油机房、电力室、通信线路、灭火器等重点环节逐一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地见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定市通信办组成联合检查组,连续奋战,交叉检查,深入企业核心梳纽、动力、传输、监控、基站及营业厅、呼叫中心等各领域各环节,以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为统领,不留死角,不漏一处,查看措施落实,追踪台帐清单,查看生产、工作现场,对于查出的风险隐患,督促企业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各电信企业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河北电信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通信物资仓库、通信机楼、地下空间、工程建设、交通安全、消防防火、用电安全、建筑物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通过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动态更新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对排查发现的难点隐患问题,加大整治攻坚力度,整改闭环。省公司安委会派出检查小组,进行了“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并以片区形式组织全省各市公司开展轮巡式互查。河北联通开展春节前实地检查,对所有通信机房、通信要害部位和营业及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各类消防设备、设施、线路防护设施,细致深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风险,立即进行整改,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坚决纠正“三违”现象,确保员工人身安全。

春节期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保持稳定良好态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