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市通信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 全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5 14:57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各市通信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认真落实省通信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按照《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定期开展季度安全生产检查督导,进一步推进了部、省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全面压实了各电信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了风险管控和安全防范措施,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全力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持续保持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态势。

张家口市通信办于9月22日至24日对张家口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电信企业进行了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电信企业涉冬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冬奥赛区安全检查、库房、机房防火检查、双控隐患排查清单等四个方面。同时对上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出的问题及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通过本次检查提升了通信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雄安通信办9月对雄安新区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通信企业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现场施工人员人证合一情况,项目安全交底信息,现场劳保用品配置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强调各通信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项目施工的先决条件,严禁项目“带病”施工,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邢台市通信办于9月中旬对邢台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网络、中移铁通、传输局、相关工程参建(维护)单位进行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督查抽查,重点检查了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网络运行安全和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双控”机制建设等工作,对检查发现的建设工程参建单位的安全培训和文件落实、有限空间台账建立等问题,及时印发了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衡水市通信办9月对衡水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铁通、广电等多家通信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期间深入生产一线,对辖内12个县市区各个公司在“双控”机制建设、机房、材料库房、营业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日常保养、密闭空间作业、交通安全、车辆保养、装维施工人员的劳动保护用品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安全用电及用气情况、合作单位的安全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石家庄市通信办于9月26日至29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2021年度国庆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对石家庄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电信企业,分别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对工信部、省管局安排部署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执行情况进行重点全面检查,并对各电信运营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和参建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各单位通过检查互督互学,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稳定良好态势。

廊坊市通信办对廊坊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电信企业进行了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安全制度建设、宣传培训、过程管理、合作单位监督管理等四个方面,对检查出的问题及隐患要求被检查单位及时纠正和整改。通过检查再次提升了通信企业在通信工程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意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