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北京铁路局对辛集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7 20:18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8月24日,按照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部署,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北京铁路局成立检查组,对辛集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辛集市铁路沿线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专题汇报,对沿线相关乡镇(园区)和铁路相关部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现场查阅了隐患整治台账。实地抽查了台账中隐患问题较典型的2处彩钢瓦类隐患和1处危树类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通报了专项检查情况,并对辛集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直接关系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改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对保障铁路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作用更加突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完善工作机制、工作台账,常沟通、常巡检,共同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二是认真落实“双段长”工作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贯彻落实《河北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工作细则》各项要求,将整治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具体人员,全力保障域内铁路运输安全稳定。三是加强宣传,要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企业、居民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站车、政府网站、电视广播、报刊、新媒体等媒介,主动宣传保护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相关法规、政策等知识,同时在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过程中,要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规范整治措施,维护铁路沿线企业、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