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5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改革发展局,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各相关协(学)会,各相关企业:

为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工信厅通信函〔2022〕224号)文件要求,现组织开展我省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方向

案例征集面向四个重点方向:一是围绕智能家居、网联汽车、智能穿戴等领域的生活智慧化应用;二是围绕智慧农业、智能工厂、智慧医疗等领域的产业数字化应用;三是围绕智慧消防、环保监测、智能表计等领域的治理智能化应用;四是基于NB-IoT、4G、5G多网协同创新应用。通过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突出、应用前景良好的移动物联网应用案例,发挥典型作用,进一步提升移动物联网应用广度和深度。

二、申报条件

(一)案例申报主体包括从事移动物联网产品研发、部署应用、技术创新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单位等,可由多个单位联合进行申报。申报企业主体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含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近三年财务状况良好,在质量、安全、信誉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无不良记录。

(二)案例应充分体现移动物联网应用场景及技术特点,在实施周期内能够达到应用目标计划(见附件1),案例应当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创新性,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三、申报程序

1.有申报意向的单位可编制案例申报书(模板见附件2),于9月28日前向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提出申报。

2.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改革发展局,加强宣传引导,负责组织本地区相关单位积极申报。请各相关行业协(学)会做好宣传,鼓励相关会员单位积极申报。

3.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评估,择优推荐至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推荐的单位需同步登陆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的申报网站(https://www.appstore5g.cn:63012/#/login)进行注册并上传申报材料。

附件:

附件1: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方向目标.docx

附件2: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申报书模板.docx

附件3: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解读.docx

联系人: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刘力勉 ,0311-66900002

电子邮件:liulimian@miitecc.org.cn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谷丽娜 ,0311-87902094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9月19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