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部署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强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08:50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2022年是“十四五”深化之年。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贯彻执行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着力做好2022年河北省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印发《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强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结合行业实际确定两项工作目标,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易地搬迁330个集中安置区,完善安置区通信基础设施。二是巩固4G信号覆盖成果,向农村地区逐步推广5G网络建设,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在农村地区新建5G基站1万个。

工作方案明确四项保障措施,一是保持行业分包责任制政策稳定。二是加强重点区域通信需求保障。三是不断深化电信普遍服务。四是巩固拓展学校联网攻坚成果。提出三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在今年下半年开展的国家和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加强对各基础电信企业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督导检查。围绕任务目标,制定落实方案,抓实抓细。

下一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认真推动工作方案落地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