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积极部署全省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14:37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印发《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安排部署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工作方案》聚焦着力排风险、抓治理、夯基础,全力营造良好稳定发展环境,以高水平安全支撑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确定了本次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明确了5项专项检查重点内容,提出了6项保障措施,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各方责任落实。

《工作方案》明确从2022年4月开始至12月,通过动员部署、排查整治、总结提高4个阶段,以“企业自查整改、属地通信办检查、管局督查”方式全面开展全省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建设单位安全保障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执行情况、安全人员配备教育管理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等5大重点方面开展自查自纠、督导检查。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各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优化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推动治理机制常态化和制度化,彻查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遏制通信建设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持续保持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态势,助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