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河北省新建5G基站超3万个 提前100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发布时间:2022-10-08 09:24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今年以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抢抓5G发展机遇,不断扩大5G基站新建规模、加快5G网络部署速度。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开通5G基站8.38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2267.7万户,均居全国第七位。2022年,提前100天完成“全年新建3万个5G基站”的目标任务。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带领全省通信行业凝心聚力谋发展、下大力气搞建设,5G网络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建立工作台账,逐项细化任务,组织各电信企业每月报送工作进度,每季度召开调度会议,全力推动5G网络建设工作。二是加大跑办力度,采取向集团公司致函、组织各电信企业积极向集团公司申请等形式,加大资金向我省的倾斜,持续扩大我省5G基站建设规模。三是加强需求分析,以需求侧为引领,加强工业互联网、5G+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应用等需求分析,公网、专网科学协同调度,提升5G网络建设效用。四是以争创“千兆城市”为契机,推动各地市政府出台政策,加大对5G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5G网络建设的良好氛围。五是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业务处室与各电信企业建设部门密切联系,主动对接,了解各电信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省直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下一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全面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三个面向”,推动5G网络普及化、精准化建设,夯实5G应用网络基础,推动落实我省5G应用“领航”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通信行业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