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圆满完成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8 14:55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2022年,全省通信行业圆满完成省旧改办下达的 369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惠及家庭52余万户,显著提升了改造小区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制定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 一是坚持专班推动,实施台账管理,制定《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通信管线整治专项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是各市通信办发挥与地方政府良好的纽带作用,掌握总体改造进度,落实光纤到户国标、共建共享等行业规范,做好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三是各省级电信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做好资金、设备、人员等要素保障,指导市级电信企业对照2022年任务清单逐一摸排,针对不同场景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艺要求。四是各市级电信企业按照市通信办的分片包干安排,统一协调、统一进场、统一施工,做到一次整改到位,不返工,不重复打扰居民。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获得省旧改办高度认可。

2023年,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认真履行保民生惠民生的职责,高标准做好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河北通信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