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市场

河北省通信行业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5 10:01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扎实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是全省通信行业首要的政治任务。河北环绕首都北京,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出入北京的一级通信干线光缆就有47条之多,全省一级通信干线光缆有60条。为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带领全省通信行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重保期间全行业坚守岗位,全省公用通信网络运行平稳,干线光缆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通信保障任务。

自重保工作启动以来,我局以确保万无一失为目标,以全面排查风险、强化支撑服务、及时有效处置为手段,进一步健全应急通信保障机制,确保重要活动期间通信网络运行安全畅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我局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和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下发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机构,以河北保障之稳拱卫首都北京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二是主动对接需求,强化重点保障我局主动对接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了解通信保障需求,圆满完成了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的“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信保障任务。三是紧盯实战需求,开展应急演练我局围绕重点区域举办大型庆祝活动,组织开展了多次重要通信应急演练,通过演练,锻炼了技能,提高了实战水平,达到了演练目的,为建党100周年重要通信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四是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监督检查我局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对通信枢纽、通信基站、一干线路、枢纽机房等重要通信设施开展了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切实排除故障隐患。同时,局领导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企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通信保障工作情况现场督导检查。

自重保工作启动以来,我局严格落实重要通信保障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每天上、下午两次视频会商研判,累计视频调度企业44次,全省企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80066人次、巡检维护车辆31468车次、出动发电油机23700台次,巡查巡检机房1.6万个次、基站4万站次、干线光缆136664皮长公里,现场看护3400余处,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全省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重大网络运行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通信保障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