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市场

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5 16:38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9月10日,全国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总结视频会议后,河北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景耀同志立即组织召开了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基础电信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打通网络提速降费“梗阻”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切实需要。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加强部门协同、加大执法力度,妥善处理投诉、做好舆论引导,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会议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六保”“六稳”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战略高度出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推动解决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部门协作,紧盯违规问题突出的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开展联合执法,持续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联合整治工作抓实、抓紧,抓出成效。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流程,通过对标对表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联合整治工作的效果。四是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联合整治的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努力形成方法科学、举措有力、工作高效的常态化整治格局。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宣传联合整治工作情况,及时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增强用户感知,营造全民参与整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