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市场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29 17:35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为确保全省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检验各通信企业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模拟西部某山区发生灾害,造成通信及附属设施受损,通信网络受到严重影响,开展无脚本、无通知应急拉练。

各通信企业在接到省通信管理局通信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后,携带通信应急装备和抢修物资,第一时间在指定地点集结并迅速开展卫星电话拨打、光缆熔接抢修、超级基站启动、现场指挥保障、卫星链路开通、应急发电、网络紧急扩容等科目拉练。

聚焦实战需求,本次演练出动人员120余人,指挥车、基站车、卫星通信车等车辆13辆,天通卫星电话等设备台36套,各支演练队伍通过科学指挥、规范操作、密切配合,发挥出了各自最好水平,同时也通过演练为做好我省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积累了经验,锻炼了本领,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我局立即组织各企业进行了复盘总结,同时研究了日本KDDI断网对通信系统稳定运行的影响和断网后的处置措施。谢全副局长对各通信企业应急保障队伍的快速响应、充分准备和熟练操作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增强技能培训,强化应急通信装备日常管理和维护,持续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三是要发挥行业优势,以练备战,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