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市场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1 20:18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8月30日下午,我局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视频连线电信、移动、联通等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传达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检查疫情值班值守,听取抗疫通信保障情况,慰问抗疫通信保障人员。

周景耀局长指出,此轮我省疫情持续至今,后续疫情发展无法准确预判。通信行业要感知全省疫情防控的态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全行业力量科学高效指挥,优化合理布局,确保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通信需求,不折不扣把通信服务保障做到位。

周景耀局长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日益临近,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谐、经济稳步发展多重任务交织,通信行业身在其中,作用巨大、责任关键。全行业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把通信保障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紧、抓好,为尽快扑灭我省本轮疫情,做出通信行业应有的贡献。

周景耀局长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通信保障对疫情防控大局的极端重要性。各省公司分管领导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坚持全省一盘棋,紧盯疫情形势变化,把工作聚焦到疫情防控要求需求上来。二是要确保网络畅通。保障全网、全域、全民的通信服务是通信行业的根本任务所在。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点多、线长、面广的情况下,各企业要快速响应疫情防控需求,及时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加大对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对网络服务需求的保障力度。三是要持续提升通信大数据支撑能力。通信大数据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手段,各企业要“做到两个到位,满足四项要求”。即:常态化规定动作到位,紧急状态下应急处置要到位,集中体现快速、准确、同步、一致四项要求。四是要加强技术力量储备。面对疫情多发且长期存在的现实,各企业要将技术力量配足、人员梯队建好,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五是要持续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各企业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响应地方需求,认真研判抗疫痛点,主动纾解地方困难,在做好防疫短信发送、隔离点防控监控、视频调度会议等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保障。六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要持续强化高效指挥和科学调度,提升灵活机动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将困难考虑的充分一些,把很多不确定的风险考虑的严重一些,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应急方案预案。七是要加强自身疫情防护工作。各企业要管好通信保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严格遵守省、市、县、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听从指挥、充分沟通、密切协调。八是要同步提升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能力。各企业要在抓好此轮我省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各项工作。各企业要将两项工作统筹推进,做到有机统一、协调同步,使两项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相辅相成。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各企业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