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支撑单位选拔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7:31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为做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预警处置,强化网络安全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保障我省公共互联网安全、稳定运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通信管理局”)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选拔工作,遴选一批在网络安全领域技术实力强、社会责任感强、能够有效支撑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单位。入选单位将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和协调下,配合主管部门建立健全本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保障公共网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撑单位参选条件

支撑单位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成立,由中国公民投资或者中国法人投资的企事业单位,具有合法经营资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服务。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社会责任感强,资信良好,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无不良记录。

3.在河北省设有固定办事机构,能有效支撑本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监管。

4.组织管理结构和体系清晰明确,业绩良好;在网络安全领域或某个特定的方向具备一定综合实力和技术优势。

5.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在网络安全服务领域具有相关从业案例。

6.有一批相对稳定的技术队伍,拥有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相关技术认证资质,具有网络安全项目经验,项目金额不低于50万人民币;

7.具备提供7*24小时网络安全应急保障支撑相关能力;具有实施网络安全服务必须的工作环境、实验环境、工具或软件及其他必要的保障措施。

8.接受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的监督和管理。

9.为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提供过网络安全支撑服务并取得支撑实绩的单位优先。

二、工作要求

支撑单位应自觉接受省通信管理局监督和指导,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履行以下义务:

1.严格遵守国家保密相关法律法规、省通信管理局和所涉及单位的保密管理制度、规定和要求。

2.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和管理下,积极配合和支撑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的各类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网络信息安全检查监测预警、代码安全及系统监测、网络数据安全监测、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监测、信息系统集成运维及应急处置等安全领域。

3. 建立7*24小时联系机制,明确负责人、联络员和工作联系机制,保持通信畅通,定期报告网络安全支撑工作开展情况。

4. 接受省通信管理局对本单位支撑业务的指导和管理。对未按要求履行支撑职责、长期配合不力、工作表现较差、违反省通信管理局工作要求的单位,省通信管理局有权取消其支撑位资格,并停止下一届申请资格。

5.入选支撑单位的有效期为两年。

三、评选流程

(一)接收申请材料(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

申请单位按要求准备申请资料,具体填写要求详见《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支撑单位申请书》(附件一),所提供信息必须真实、准确,且不得涉及国家秘密。省通信管理局承诺将对申请单位所提交的涉及商业秘密的材料予以严格保密。

1.申请书提交方式如下:

准备申请书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提交至省通信管理局。纸质版须按要求打印、装订成册、编目并盖章密封;电子版须用光盘刻录,文档命名方式为“申请单位名称-网络安全支撑单位申请书”;二者内容须完全一致。

2.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

(二)组织材料审核(2022年11月)

省通信管理局将根据申请单位的综合能力和优势特点,采用材料审核、量化评分等方式相结合,确定支撑单位入选名单。

(三)发布评选结果(2022年11月)

省通信管理局将通过官网等公开渠道公布入选支撑单位名单;向支撑单位授予证书,建立有关工作机制,开展日常工作。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邢磊

联系电话:0311-86699528

联系邮箱:xinglei@mailhbca.miit.gov.cn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青园街458号

附件一: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支撑单位申请书.docx

附件二:承诺书.docx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