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河北省2021年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10 15:13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2021年是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关键时期,当前又处于应战防疫防汛“大考”的重要阶段。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在专业技术团队的支撑下,组织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开展了2021年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现骨干网络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监测和应急响应能力,提升了行业协同联动与响应处置水平。

本次演练选取网页篡改、一键封堵、勒索病毒等行业重点场景,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参演单位全流程展示安全事件的发生、监测、处置、恢复等过程;第二阶段在不提前通知的前提下,突击检查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面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应对能力。

通过演练和突击检查,暴露出企业仍存在网络安全漏洞、应急联系人接收告警信息方面存在未能及时响应风险等问题。结合演练整体情况,我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网络安全工作落实;二是进一步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加强技术手段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横向拓展告警形式多样性、纵向完善告警升级机制,提升告警传递高效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