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河北管局“四个进一步”迅速落实部网安局2021年基础电信企业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贯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3 17:15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7月9日,部网安局2021年基础电信企业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贯标工作会议结束后,河北管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部网安局数据安全标准贯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标准先行、规范引领、服务行业,明确“四个进一步”切实做好信息通信行业网络数据安全保护,持续提升行业数据安全治理水平。

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深刻认识加强网络数据安全保护,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生态,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必须深刻认识数据安全标准贯标会议对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坚持系统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数据安全工作,对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的重要意义。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河北管局要强化监管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以督导检查推动企业整改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各责任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界限,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将数据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企业要切实强化党委的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成立工作专班,规范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注重数据安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借助专业力量,不断完善本单位技术手段建设,切实提升数据安全保护能力。

四是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各责任单位要与标准规范对标,与部、集团公司的相关要求对标,与服务的千行百业对标,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加强行业自律,承担数据安全义务,坚守数据安全底线,完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为我省的数据安全保护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