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网站备案管理工作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7-12 09:50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为推进我省互联网站备案管理工作,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现将2021年6月份我省网站备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备案总体情况

截止6月底,按网站主体所在地统计,我省已备案网站179877个,备案网站占比4.19%,位列全国第9位。已备案主体126659个,备案主体占全国4.04%,位列全国第9位;按河北接入商接入网站统计,总数达到81744个,接入网站总数列全国第8位,占全国总数1.9%。

二、网站备案审核情况

6月份,通过“河北省通信管理局ICP/IP备案管理系统”共处理备案数据4558条,其中审核通过非经营性网站4003条(新申请2283条,变更1720条),因备案信息填写不规范、证件自动对比不一致,真实性核验材料模糊不清等原因退回555条,处理用户书面注销备案申请968条。

三、网站备案数据抽查情况

6月份,共抽测省内32家接入商接入的备案主体3750条,主体信息准确率为97.36%,主体负责人准确率为99.76%,网站负责人准确率为99.37%。

四、未备案网站情况

6月份,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系统检测结果反馈,未扫描到未备案数据,网站备案率为100%。

五、空壳网站、主体清理情况

截止6月底,我局对备案管理系统中没有“接入信息”的空壳网站数据和没有“网站信息”的空壳主体数据进行了公示并清理,共注销空壳网站35221个,注销空壳主体19651个。

六、违法违规网站、IP地址等处理情况

6月份,我局配合相关部门处置违法违规网站9个。同时,深化治理网络刷单、理财、虚假网络链接等不同类型的网络诈骗,设置省内用户访问涉诈网站提示预警,处置违规网站、链接、IP地址共37.1万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