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京冀两地信息通信行业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07 13:36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为进一步提升京、冀两地信息通信行业协同应对重大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会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1月5日组织开展了两地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局张光明副局长莅临现场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分中心提供技术支撑,两地六家基础电信企业、阿里云、奇安信等重点互联网企业参与了本次演练。

演练突出京冀联动,两地协同,共同部署调度两地资源的特点,结合近年来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经验,全流程展现发生大规模网络安全事件时的监测、上报、研判和处置过程,有效提升了两地电信行业协同联动与响应处置水平,强化了两地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应急响应工作流程。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指出,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压线冲刺阶段,全行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共同做好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企业主责主业,充分利用好、总结好本次演练成果,不断提高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网络安全态势研,尊重客观规律。不断提升方案预案的针对性、实操性、有效性,不断形成保障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学习。以此次京冀演练为契机,加强省内企业横向交流,借鉴北京重大赛事保障经验,拓展京冀合作深度,确保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