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 17:53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工信部党组、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主持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十二个方面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等重点任务安排,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做好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和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奋力开创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宣贯要紧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变化和新特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工信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实际,着力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统一、思路上更加清晰、行动上更加有力、成效上更加突出。二是树牢新发展理念,引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聚焦办好河北“三件大事”,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贡献行业力量;聚焦加速“新基建”步伐,为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聚焦完善乡村通信基础设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聚焦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全面筑牢行业网络安全屏障;聚焦强化行业监管能力,切实解决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聚焦发挥大数据和网络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好学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完善从严管理干部机制,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强化履职尽责,在全局营造干事创业担当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