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管局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持续保持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2021-04-20 11:22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河北管局高度重视,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河北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结合通信业实际,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深入开展通信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压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成立由河北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主任,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各公司总经理任副主任的河北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河北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河北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推进全省通信行业安全发展。

三是强化重点工作,精准严格监管。制定《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确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部署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通信建设领域安全、通信网络运行安全和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安全生产,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攻坚。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河北管局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