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河北管局对全省2021年行风纠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4-14 12:52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4月13日,河北管局认真组织全省全行业参加工信部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工信部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省、市两级行风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学习贯彻部会议精神和刘烈宏副部长讲话要求,对全省2021年行风纠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所属省、市两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河北省信息通信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网络供给能力,加大规范电信市场秩序力度,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要进一步增强行风纠风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工信部会议精神和刘烈宏副部长讲话要求,创新思路方法,着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对行风和纠纷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工信部关于行风纠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组织,统筹部署,扎实推动,进一步提高网络供给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大力推动5G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增强服务民生保障力度,确保全省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管理能力、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要做到工作部署全面科学,工作推动有力有序,问题查处严肃有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各电信企业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强化目标考核、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三是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任务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要善于从源头上分析解决问题,杜绝老问题反复发生、多地发生,杜绝新问题防治不力、扩散蔓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落实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将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行风和纠风工作事关百姓民生福祉、事关行业发展形象,要坚持“面向社会搞行风、面向群众搞纠风”,充分发挥“冀通信”公众号等主要媒体的宣传作用,把“冀通信”公众号打造成行业宣传的主阵地,不断提升行风和纠风工作的宣传力度。各企业要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手段和各项新技术,全面做好工作宣传,努力营造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