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挥宣传优势 营造浓厚氛围——河北管局打造“五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向实

发布时间:2021-04-27 09:05 来源:办公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河北管局工作实际,不断整合宣传资源、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动态、新成效、新风貌,努力打造视觉课堂、网上课堂、身边课堂、基层课堂和社会课堂等“五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做亮“视觉课堂”。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橱窗、标语牌等办公场所设施,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大力开展宣传引导。目前,已在管局大院、办公大厅、各办公楼层等更新展板内容18条、橱窗内容4个、标语牌内容1个,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在举手投足间学习党史、接受教育,让亮眼的视觉党史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做快“网上课堂”。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的“云速度”作用,第一时间将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专家讲史、实地参观学习、党组书记讲党课等通过管局官方网站、工作微信群、“冀通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并在管局官方网站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目,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工作动态等向党员干部快速传递,同时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党史自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做优“身边课堂”。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融入日常,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通过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将“团结就是力量”唱响全国的北庄村等实地参观学习,到平山县革命烈士陵园祭拜先烈,加强学习体会交流、鼓励党员争做党史讲解员等,不断丰富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四是做实“基层课堂”。充分利用到基层调研开展宣讲的机会,河北管局邀请石家庄市高玉柱副市长,组织石家庄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召开现场会,从问题出发,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共同学党史、悟思想,研讨破解行业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要求全省全行业参照此模式,统筹调研、出差等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最基层单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自上而下的宣传引导做实基层的党史学习教育。

五是做活“社会课堂”。充分发挥“河北通信记者沙龙”的“支点”作用,及时通过“沙龙”的各媒体成员将通信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声音”宣传到社会的各个角落,收到了“投下一粒种子,遍地开花结果”的良好效果。《河北省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颁布后,及时向“沙龙”推送,当天就有新华网等中央媒体以及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近10家省内网络新媒体集中发布;河北日报等传统纸媒也陆续刊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