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22:39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观看了法庭庭审视频,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做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法治精神在信息通信行业落地生根》的专题讲话。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工信部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谋划,让法治精神助力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实现新飞跃。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的学习宣传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学用结合、守正创新。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积极推动依法规划建设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依法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依法开展普法宣法执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监管的法制水平。积极组织《电信条例》《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等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不断改善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法制环境。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全省电信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的管理者、服务者,全局党员干部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积极解决电信用户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持续深入推进电信行业“放管服”改革,不断规范审批流程,落实“一网申请,只跑一次”承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依法依规处理电信用户投诉举报。严厉惩治通讯信息诈骗、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商务楼宇宽带市场的整治力度,维护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依法行政,为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和“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法、知法、懂法、执法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普法、学法、用法上再组织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学习法律的自觉,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强化依法决策意识,严格遵循法定权限和程序作出决策;持续优化行业开放发展环境;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完善首问负责、一窗受理等制度;加强执法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