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行业总经理座谈会议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1-06-04 16:50 来源:办公室

6月1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行业总经理座谈会议,深入贯彻工信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研究加快推动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5G网络建设、推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等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会议由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主持。

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采矿行业“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议精神、刘烈宏副部长讲话和胡启生副省长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冬奥会筹办有关会议精神等。对进一步做好冬奥会通信保障、加快5G网络建设,推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全行业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等困难挑战,打破常规、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5G网络建设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变压力为动力,攻坚克难,争先进位,把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一是进一步做好冬奥通信保障工作。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行业要对各项保障任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健全机制,持续完善各项方案预案,加强组织领导和风险防范,确保冬奥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进一步加快5G网络建设,要着眼全局,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积极争取各集团公司的支持,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快5G网络发展。三是进一步推动反诈工作深入开展。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落实工信部的要求,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推进防范治理工作,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四是进一步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全面落实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部署,积极借鉴《“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典型案例和兄弟省市先进经验,立足河北实际,建立健全与工信等部门工作机制,坚持对标对表,分析比较优势,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快“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在更多行业更多领域落地见效。五是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庆祝活动通信保障、网络运行、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快“冀通信“公众号宣传推广。要切实用好微信公众号这一新媒体宣传平台,进一步加快行业内外推广力度和丰富有关内容,传播通信好声音、凝聚行业正能量,努力提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的传播力、影响力。

省通信管理局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河北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省公司总经理及分管建设、市场副总经理参加座谈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