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十项举措为防汛度汛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7-24 16:03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7月23日全国通信业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十项举措确保全省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支持各地防汛指挥有力有序开展、服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通信畅通。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应急保障指挥调度工作,电信企业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全省应急通信指挥系统有力、有序、有效。 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的修订和完善,细化保障措施,提高方案、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管理防护和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排除隐患。五是加强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管理和保障物资、车辆的储备,确保队伍人员齐整、物资车辆装备充足好使好用。六是加强对党政军、张家口冬奥赛区、雄安新区等重要部门、重要领域的通信保障。对于因灾损毁和存在高风险的通信设施,适时安排加固或重建。七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接受当地党委、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的领导,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技术、网络、服务优势,服从防汛工作大局。八是进一步畅通用户申诉、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妥善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通信服务诉求,切实维护汛期全省通信服务市场秩序。九是严格执行应急通信保障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信息报告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十是坚持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应急保障工作的规范和规程进行抢修作业,确保应急通信保障人员、防汛救灾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