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2 11:08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加强通信管理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河北“5G+工业互联网”发展步伐,2021年7月19日下午,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带领局领导班子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河北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产互公司)就5G在工业领域融合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周景耀局长一行就5G在钢铁企业、港口、供电行业融合应用,以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应用案例、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应用、数字政府、智慧农业、裕泰化工智慧工厂项目等进行了调研和交流。听取了河北联通和雄安产互公司负责同志就雄安产互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自主研发和能力打造、人才机制建设等情况介绍。

调研过程中,周景耀局长对雄安产互公司成立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雄安产互公司大胆尝试、打破常规、创新突破,既发挥了联通国有企业的优势,又发挥了新型企业市场化的高端人才引入机制优势,企业创新发展成绩显著。周景耀局长指出,要紧紧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当前我国5G建设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大好形势,全力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网络优势,进一步塑造新型企业体制、机制优势,特别是在工业互联网发展方面,要聚焦工业互联网内外网建设改造,纵深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行业企业要主动对接工业企业,坚持主体培育和氛围营造同步发力、试点示范和全面推广相互促进、重点行业和标杆企业引领突破,培育省内龙头企业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河北联通要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设施,高质量打造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和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两个制高点,为推动全省“5G+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出新成绩、见到新气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