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6:42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按照部党组和省委工作安排,4月15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以《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把握学习教育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宣讲。

周景耀围绕党史学习重点讲了四个问题: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认真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四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认为,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这无可争辩的事实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深刻感悟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大家深刻体会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速推进5G为代表的“新基建”,办好河北“三件大事”,优化行业开放发展环境。坚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行业发展红利,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5G服务提升、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服务等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服务工作,加强电信行业行风建设,加大电信设施保护力度,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局上下共同努力,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巡视整改深入开展,确保整改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奋力谱写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新篇章,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