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采矿行业“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管局五项举措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2 09:25 来源:办公室

5月31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采矿行业“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议部署和刘烈宏副部长讲话要求,对标对表先进、坚持示范引领,采取五项举措推动河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

会议认为,工信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召开采矿行业“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是对全面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一次再聚焦再动员再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刘烈宏副部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工作、充分肯定了成绩、客观指出了问题、鲜明提出了要求。对指导今后工业互联网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抢抓5G发展新机遇,加快建设“5G+工业互联网”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河北省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以贯彻工信部本次现场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解放思想,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多措并举凝聚合力、协同联动共建共享,善于打“团体赛”实现多赢,勇于当“主人翁”担当奉献,敢于走“创新路”赢得未来。

会议立足河北实际,坚持对标对表,分析比较优势,提出五项举措推动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见效。

一是进一步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特别是要加快5G网络建设,夯实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网络基础。切实把5G网络建设作为突出重点任务,坚持快建、建好、好用。要坚持目标导向,把5G网络建设与国家相关政策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省内各市重点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提高5G网络建设的针对性、融合性和整体性。

二是全面落实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部署要求和我省相关政策落地落实,把相关政策用足、用好、用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营造良好的发展政策环境。

三是加快推动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加快、加强与工业企业,特别是钢铁、制造业企业对标、合作、融合发展,形成多点示范、长线引领、全面拓展工作格局。

四是建立健全与工信、发改等部门的会商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责优势,主动对接、协调联动、信息共享,打好“团体赛”、争当“主人翁”、唱出“主旋律”,形成推动“5G+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的攻坚合力。

五是积极借鉴《“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典型案例和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开展“引案引智”、示范引领,营造全省建设“5G+工业互联网”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