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雄安新区成功开展信息通信行业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5 17:35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防汛应急保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行业应急保障能力,6月10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雄安新区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组织各通信企业在白洋淀周边区域成功开展雄安新区2022年度防汛救灾应急通信演练。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应急管理局等地方相关职能部门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汛期出现强降雨,引发洪水灾害,造成通信网络大面积中断。应急通信保障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通信预案,通过跨河线缆布放、应急基站搭建、传输光缆抢修、应急发电保障等多方面现场实战有效检验了各信息通信企业应急通信系统及装备在抢险救援工作中的保障支撑能力,磨合提升了各信息通信企业应对突发雨情险情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查缺补漏”的演练目的,圆满完成了本次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参演及观摩人员共计80余人,出动无人机3架、橡皮艇2艘、应急通信保障车2辆,调用通信电台、光缆熔接设备、车载通信机柜、微型基站设备、发电机、救生衣、铁锹、沙袋等200余套应急通信保障装备,是近年来雄安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防汛通信应急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密切了各通信企业在应急通信方面的合作,有效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的反应协调能力和对新型应急通信装备的操作使用能力,对提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各参演单位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体系,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持续提升防汛应急处置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