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2-05-24 14:37 来源:办公室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组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专题研究,依托通信网络和技术优势,不断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精准治理,扎实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组建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反诈骗工作专班,组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与各级公安机关的反诈中心建立了统一调度、协同联动、精准打击的工作机制。与省公安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工作机制,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的不法行为提供了机制和制度保障。

二是坚持源头治理。推动强力实施“断卡行动”,联合省公安部门进一步明确管理要求,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全面排查清理高风险电话卡,拉网式排查有问题物联网卡。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排查高风险电话卡310余万张,有效挤压了不法分子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的空间。

三是强化技术反制。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充分发挥通信网络优势,利用通信大数据分析,加强研判,及时甄别发现不法分子的诈骗窝点,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推送诈骗线索,有效配合打击。去年以来,共向公安机关推送诈骗线索100万余条,会同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猫”行动,端掉了“猫池”窝点69个,缴获诈骗设备117台、电话卡2000余张,配合公安机关打掉违法犯罪团伙7000余个,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的嚣张气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下一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统筹行业发展与安全,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不断推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贡献信息通信行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