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赴石家庄市开展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3 15:33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督导电信企业做好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铁路沿线通信设施安全隐患大清理行动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檀平华带队赴石家庄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电信企业及部分参建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从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建设单位安全保障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执行情况、安全人员配备教育管理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五方面内容进行重点督查。并对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实地抽查了通信动力机房、核心汇聚机房、营业厅等重点区域,同时随机抽取了正定县永安村东北、西咬村西南、正定公路工程局宏基站等多处京广铁路沿线通信设施安全隐患点,核查了铁路沿线通信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一步督促企业为京广高铁京武段按时速350公里达速运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坚决遏制因铁路沿线通信设施安全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檀平华副局长现场听取各电信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排查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二是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重点加大对通信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自查、督查力度,按照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扎实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及目标,坚决遏制通信建设工程施工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通信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梳理铁路沿线基站(铁塔)情况,逐一梳理排查整改,进一步完善铁路沿线基站(铁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明确“五落实”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铁路沿线通信设施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石家庄市通信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