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0:15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迅速在全局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4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宣讲报告。


周景耀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通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景耀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在政治上认同、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认同。要胸怀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带着政治责任、时代要求学,带着党性觉悟、人民情怀学。要坚持在学习中深化思想认识,在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学习中坚守人民情怀,在学习中砥砺政治品格,在学习中淬炼政治本领,在学习中展现担当作为。一是着重把握鲜明主题,二是着重把握辉煌成就,三是着重把握科学理论,四要着重把握使命任务,五要着重把握战略部署,六要着重把握自我革命。


周景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工信部党组、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布局,认真对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明确的远景目标、重大部署,聚焦两个强国建设战略任务,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行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奋发进取。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大投入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大建设。二是加大5G建设力度,扩规模提质量。三是促进5G应用规模化发展,加快“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四是助力重点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五是优化全省通信网络架构,提升数字经济发展网络支撑。六是深化强网壮网优网,提升全省全域网络运行整体效能。七是做好信息便民利民惠民保民安民工程,增进民生福祉。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两个强国,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通信贡献,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信息通信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信息通信行业河北发展新篇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