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北信息通信业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06 19:12 来源:人民邮电报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管局坚持围绕“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信息通信行业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方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涉及信息通信行业的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在工作中对标对表,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激发和凝聚起全体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

精心组织学习,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取得新成效

河北管局坚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学习中坚守人民情怀,在学习中砥砺政治品格,在学习中淬炼政治本领,在学习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掀起新高潮、开辟新境界。

一是示范引领带头学。局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重要议题,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领学促学,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深入谈学习体会。党组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全面系统讲,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在分管领域、分管处室讲,党支部书记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与支部党员开展互动式、讨论式学习宣讲。二是全面覆盖集体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培训。机关党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组制订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与二十大代表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发言、参加主题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重点学。三是丰富载体创新学。局网站设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更新冀通信公众号、局宣传展板信息,加大对《人民邮电》报、河北机关党建等媒体的投稿力度。充分发挥省直机关“联学共建”机制作用,与联建单位开展支部交流活动,广泛开展交流研讨、互学互鉴。四是结合实际系统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河北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中央、部党组、省委决策部署,谋划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信息通信行业新场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坚持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河北管局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围绕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数字河北”,充分发挥行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全面落实工信部决策部署,坚持“四个聚焦”,推动河北信息通信行业不断迈上新水平。

聚焦“两个强国”,推进网络强省建设。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以大投入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大建设。加大5G建设力度,扩规模提质量。深入贯彻工信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河北省加快5G发展的意见等,扩大5G全省全域覆盖面,提升5G对产业的支撑能力。深化强网壮网优网,提升全省全域网络运行整体效能。锻长板、补短板,持续提升网络覆盖的广度、密度和深度,着力提高网络运行质量和效率。

聚焦数字中国,推动数字河北建设。加快“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促进5G应用规模化发展。开展“百城千园行”活动,推动5G网络、标识、平台、安全等基础设施进园区,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和工业互联网“链网协同”发展。持续推进“新基建”强基赋能,以张家口数据中心集群、雄安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为重点,以“京数冀算”为基础,服务建设中国绿色“算谷”,支撑“东数西算”工程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数据存储、算力应用一体化示范区。

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信息便民利民保民安民工程。持续推进信息通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持续开展用户满意度测评,狠抓电信服务质量,加强信访考核,持续开展农村网络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做好适老化服务、提升通信应急保障能力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具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聚焦维护国家安全,加强网络风险防范。持续提升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压实通信网络安全防护定级备案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威胁的监测与处置。加强重要数据识别、互联网资源管理、反诈技术手段建设、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和物联网安全管理,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工业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河北管局将持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奋力谱写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