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0 来源:政策法规处

6月28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与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开展了“铭记历史守初心 党建引领促发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走“赶考路”寻觅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在中共中央旧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和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重温了那段艰苦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西柏坡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庄重地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西柏坡纪念馆,一幅幅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曲折,领导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做了“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的讲话,号召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西柏坡精神,牢记历史,勇担使命,创造美好新未来。一是要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强化理论武装,对党忠诚知行合一。二是要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讲述了李大钊、戎冠秀、小兵张嘎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以及“人民子弟兵平山团”的光辉革命历史。三是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要求大家立足岗位,发挥行业特点,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和基础设施建设机遇,为推进数字河北、网络强省建设做出贡献。四是要勇于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号召大家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持续服务好“三件大事”,积极投身到“优化网络布局、提升网络供给,拓展5G赋能,构建优质5G生态“建设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精准支撑疫情防控,不断推进适老化和无障碍服务,持续净化网络环境,在河北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新征程上再铸辉煌。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红色洗礼,增加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长征路的紧迫感、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跑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