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大力支持雄安新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2 08:56 来源:办公室

7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研究探讨新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主攻方向和实施路径,全力打造国内卫星互联网产业集聚区,加快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星网集团、中国联通集团、中国移动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广电网络集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卫星科技集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雄安新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现场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到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项目等现场开展调研,推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大力支持雄安新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

调研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

一是深刻认识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是构建人类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任务,符合中央战略布局要求、顺应空天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契合雄安建设发展大局,对于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意义重大。

二是充分发挥雄安新区综合优势,致力打造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聚集地。立足雄安新区制高点,服务河北、协同京津冀,辐射全国乃至全球,打造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聚集地,非常具有战略优势和战略意义。

三是充分发挥基础电信企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近年来,各基础电信企业紧紧围绕天地、空天网络建设,做了大量的有益的突破性尝试,为空天信息网络建设、信息产业发展、服务融合协同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调研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项目

四是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完善机制推动,广纳天下英才、广聚创新优势。要坚持完善链条带动,加强通信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推进产学研更加紧密的结合。要坚持完善标准引领。围绕空天一体标准制定、技术攻关、系统试验和应用验证等方面开展合作。要坚持完善生态共荣,逐步完善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新生态。

五是积极履行信息通信行业服务监管职责,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工信部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