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4 15:17 来源:政策法规处

7月22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悟讲话精髓要义,汲取党的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践行初心使命,为河北信息通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全面学习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着力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基础上,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共同富裕。一是正确把握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推动共同富裕的理论逻辑和内在关系。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我党根据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新特点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解决好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利于推动共同富裕,实现了共同富裕,反过来又有利于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当前,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进程中的城乡差别、区域差距、群体差异等问题一直存在。全行业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加强网络能力建设,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同城同网同服务。三是推动通信服务水平持续提高。要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坚决履行管局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机制举措,优化流程,改善服务。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信息通信行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加快推进网络强省、数字河北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