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邀请专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02-20 08:59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按照《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2月14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泽东思想教研室主任祝彦作了题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全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和共建单位青南社区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祝彦教授详细梳理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对比分析了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内容,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深刻领会的内容。讲座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全局干部职工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谢全就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比分析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上持续下功夫。二要对标对表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三要实事求是学。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局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既为一域争光、也为全局添彩。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