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举办“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5:16 来源:办公室

2023年5月17日,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2022年度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报告》和《2022年度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并就信息通信行业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的新成效、5G网络建设的新进展、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安排、提升通信网络质量和服务的新举措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河北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完善程度和网络能力持续提高,通信网络能力日益提升,5G基站建设开通累计达到9.4万个,居全国第7位;通信市场经营主体规模不断壮大,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的民营企业达到3473家;融合业务为发展添活力,物联网应用取得新进展,IPTV用户总数达到1836.9万户,全国排名第7位,物联网终端用户数达到6404.2万户,全国排名第8位;在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加快“新基建”步伐、助力数字河北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网络基础资源日益丰富,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主要网络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全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到5321.7万个;网民规模不断增长,互联网用户数量持续攀升,网络覆盖群体逐渐扩大,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到7578.8万户;互联网网络安全保障措施更加有效,全社会网络安全的意识越来越强。

下一步,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将聚焦夯基础、促创新、优治理、惠民生、保安全等主责主业,着力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加快5G和千兆光网建设,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活动,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