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到河北省调研通信行业“放管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3 10:35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带队到河北管局进行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调研,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电信业务经营者拍卖码号审批、基础电信和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核准、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企业资质认定、通信用户管线建设企业资质认定、通信建设工程概预算人员资格认定、通信建设监理企业资质认证和监理工程师资格认定、通信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质认定、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审定意见书核发取消后以及设立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审批下放后的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交流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提出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议。

河北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全介绍了我局“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路和举措。一是统筹兼顾,分类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视情发力,三管齐下,尤其注重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二是扩大试点,审慎推广。积极借鉴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和自贸区试点地区的先进经验,结合河北实际复制推广。三是扶持平台,奖励先进。不断加大对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扶持力度,努力释放其海量数据和人才资源富集优势,加大对服务明星等先进典型的表彰力度,推动其在引领发展、扩大就业和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通过全行业共同努力,十年来河北通信行业跨地区增值电信企业数量由5家上升至142家,移动电话基站数由9.1万个增长到48.6万个,电信用户综合满意度指数由80.70上升至84.37。

崔淑田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河北管局就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下放后的监管落实工作,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于优化政府职责和转变监管方式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党组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攻坚克难、服务群众。坚持行业监管无事不扰,政务服务无处不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河北管局要以更大勇气、更多举措推进“放管服”三管齐下,将改革力度向纵深推进,进一步促进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

办公室、 政策法规处、信息通信管理处、信息通信发展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