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5 14:37 来源:机关党委

5月11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雄安新区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先后10次到河北。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推动河北各项事业,推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的思想统领,政治引领和行动纲领,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嘱托,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全省人民、向部党组、向省委交出优异的答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举全行业之力,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成开通京雄高铁5G精品网络,加快建设雄安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推动建设雄安新区全球5G“先行城市”和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三要坚定履职尽责,主动积极作为,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持续提升雄安新区通信基础设施能力和服务水平;创新赋能雄安新区,特别是围绕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产业,充分发挥好通信行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全面服务保障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落地,坚持国家大事通信担当,千年大计通信为基,未来之城通信先起,着力推动数城融合、产数融合,加快打造网络高地、创新高地。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作风建设,为推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贡献通信力量。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肩负起建设“人民之城”“未来之城”的历史使命,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切实发扬斗争精神,以千年大计的定力,只争朝夕的动力,久久为功的“绣花”功夫,奋力谱写雄安新区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