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首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11 13:19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2月9日,以“工赋园区 数智未来”为主题的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河北省启动仪式暨首站(保定高新区)活动在保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信通院河北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承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基础电信企业、优秀企业、国内知名工业互联网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区块链等标杆企业,以及产业界、权威媒体等各方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保定市市长闫继红、省工信厅厅长付振波、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等领导共同启动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工业互联网+数智园区”路径,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向市、县域落地普及,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张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魏然作主题演讲。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致辞。

首站活动同时举办了保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信通院服务机器人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及电子产品可靠性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共建签约仪式、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伙伴计划签约仪式。

首站活动中,参会代表先后到保定立中东安轻合金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调研。相关领导、专家赴长城精工自动化公司调研,重点就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全国比赛二等奖获奖项目长城精工生产线改造方案的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首战活动组织举办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进园区技术研讨会、工业互联网平台进园区供需对接活动和工业互联网走进电力与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集群研讨会。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会同省工信厅、各市政府及“百城千园行”活动服务单位从政策、网络、标识、平台、安全、要素、应用等方面持续开展进园区活动,深化供需对接,构建合作交流平台,树立样板示范,推广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为园区建设注入新动力,为推动全省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发展贡献通信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